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生命的挑戰@基督門徒福音會

再用舊貨, hehe:

「鳯琼,今天可以睜開眼,好叻,多D睜大對眼給我看….」
「小武,上肢針了8根針,下肢針了10根針,我合共針了多少根?」小武:「18!」醫師:「嘩,好叻啊,心水清!」
「陳生,試下舉高手給我看….今天比之前舉得更高了,很好,要繼續治療啊!言語不清那方面,要透過多閱讀去訓練,可以的話多讀報紙,家人要跟他多溝通!」

這些說話,都出現在我跟病人的對話中,他們要學心算、舉手、學讀報寫字,但他們都不是小孩子,只是因為身體的緣故,需要重新訓練,也需要很多的鼓勵。坦白說,我們不會這樣去稱讚一個健康的成年人,但對於一些病人,我知道一點點的稱讚能給他們更大動力去接受治療,所以很多時,我都不會吝嗇讚美的話,特別面對長期病
者,儘管我心裡為到他們要重新學習這些小孩子都懂的東西而難過。

這令我想到,若我的生命只是停留在一些簡單的要求上,這其實不是好事,你不會稱讚一個10多歲的小孩會寫自己的名字,也不會稱讚一個成年人會數學心算…這些本來就應該懂的事,生命應該可以多點要求,多點突破…

感謝父神雅偉,透過基督門徒福音會的牧者教導我們,生命追求卓越,盼望我們有這份勇氣,靠著天父的能力去面對挑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